close
近期很流行一種叫「草泥馬」的動物
長像真的是非常可愛,但是歪嘴起來又讓人很想打他
原本草泥馬在台灣只有花蓮的木瓜溪農場
但是看了香蕉太太的網誌之後發現…
原來台中的后里也有耶!
不用千里迢迢的跑去花蓮才能看了(淚~
看完他的網誌真的是覺得草泥馬可愛到炸掉啦!
馬上跟饅頭的阿姨說我要去看
他想了三秒之後跟我說他也想去
查好了火車跟客運的時間,我們就準備出發啦!





↑ 開心坐公車的母子倆

因為我們沒有交通工具,所以選擇用坐火車到豐原再轉搭豐原客運走路過去
原本上網查是說下車後「步行約十分鐘
但後來我們才知道,不要相信網路…
就跟禿頭要去拔獅子的鬃毛一樣不可信…)



↑ 看到路口的扛棒往內走,就開始了今天的健行…不對,是草泥馬之旅



↑ 看起來平平的路想不到很有殺傷力!因為它是上坡…

走啊走的,默默的過了十分鐘
我們還在想,怎麼沒有看到啊?
後來看到了一條左轉的路,天真的以為轉過去就可以看到可愛的草泥馬兒



↑ 就是那個櫻花害我們誤會了…

又走啊走的,終於看到了天馬牧場的看板
只是,看板只指路的,真正的牧場還沒到



↑ 還要再走600公尺?我們家的小人兒已經走不動了啦!!

又再走啊走的,這次真的看到了天馬牧場的門口
從下車開始走到牧場,我們走了50分
網路po文說走10分鐘就到的那個人
你是競走國手嗎??



我的媽,人超多的啦!因為今天是假日嗎?
大家都來看草泥馬了?



一點也不誇張,滿滿的都是人!
進去要收200元的門票100cm以下的小朋友是不用門票的
付了錢之後,工作人員會給我們一人一個小盆子,裡面裝的是動物的牧草塊



不過裡面只有三塊,給他有點少就是了啦…
因為這天是星期天,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有好多小動物我們沒有看到,也沒有機會坐(?)



↑ 進園有一排漂亮的金剛鸚鵡,不過很兇= ="



↑ 這個叫什麼我忘了,不過外面的看板說他是“長腳蟒蛇“
所以是有腳的蛇?我跟我妹笑翻了



↑ 拿小盆子可以坐一次小馬
我妹很想坐,但是排的人真的是太多了,只好做罷
往園區裡走我們還看到了河馬



河馬都不動,好像假的喔!
然後在棚子裡的迷你馬也不動



這是模型牧場吧!
好不容易看到真的會動的動物了
羊咩咩好可愛喔,一點也不怕生,還來吃我手上的牧草



饅頭從一進園整個很剉的一直說:他們會把我吃掉!!!
到底是誰要吃掉你啦??

到現在還沒看到本日重點:草泥馬
不過不用擔心找不到,因為他就在人最多的地方



有沒有很可愛(尖叫~~~~~)
小小的一隻好想把他帶回家啊!
其他大隻的也不會怕生喔,拿牧草塊給他他吃的好開心



↑ 真的長的很欠揍耶他們,哈哈哈

草泥馬事實上是一種叫做「羊駝」的動物,
英文名字叫「Alpaca」又稱為「美洲駝」或「無峰駝」,
原產於南美洲的秘魯與智利的高原地區。



羊駝毛有「軟金」之稱,比起羊毛的保暖程度增加30%左右
他們的毛摸起來真的很舒服,而且每一隻摸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喔!
大家都瘋狂的拍拍拍
只有饅頭一個人還在那邊:羊咩咩會把我吃掉啦…



↑ 整個很陶醉的我



↑ 阿姨這張實在太好笑,我要放上來一下XD
後來我們去旁邊的販賣部坐著休息,吃一點小東西



↑ 不知道為什麼很驚訝的饅頭?

結果從入園到最後,這小子只對餵天鵝有興趣…



↑ 欲罷不能!還不肯回家…

因為走了太久,所以我跟我妹不想再用走的了
直接叫特約計程車去后里火車站坐火車回台中
不然再走下去,我們可能隔天就不能走路了吧…
所以,要來天馬牧場的朋友,千萬不要用走的
除非你也想當馬拉松或是競走國手喔!



天馬牧場資訊



場址:台中縣 外埔鄉 甲后路 水頭巷1-36 號
電話 / 傳真:( 04 ) 2683 - 438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 9:00 ~ 晚上 6:00 ( 週三休園 )
◎ 成人含100公分以上孩童:每人酌收清潔入場費新台幣200元 。
◎ 100公分以下:不收費。(幼教團體另計)
◎ 憑清潔入場券可免費入園參觀「動物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