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好像很久沒有給他上來了
要不是因為這次要寫一下台東行,我還真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來會上來發一下文
那些準時發文的馬麻們真的都好強喔!
最近在忙代工的事情,剛好同學的公司在聖誔節是大檔期,有些小代工可以做
可以在家賺錢的事當媽的我怎麼能夠錯過呢?
一定要給他每天努力的做下去啊(握拳)
多多少少不無小補,這樣去買東西時才會更開心的嘛…



OK!我們來切到正題吧!
這次的進香行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臨時決定
(人家本來30號跟同學約好要去吃千葉灰勾和逛逢甲的說)
就在28號的晚上10點多,饅頭阿罷跟我說:
「我們明天(29號)去台東,你東西整理一下吧!」
什麼東西啦?怎麼會這麼臨時的說要去啊?
原來是因為饅頭的爺爺訂了兩個位子,但是因為工程有事不能去了
饅頭的奶奶說他不想要去,所以才想說叫我們三個人去
為什麼不退錢就好了呢?
好問題!
因為是訂私人的遊覽車,車資的部份是大家一起分攤
所以就算不去的話,還是要付錢(這是什麼理論?)
其實我真的一點也不想去,畢竟是坐這麼遠的車程,小朋友坐不坐的住是一個很大的重點
而且每個月的好朋友又剛剛好要來喝茶
這這這…
是其他人也不會想要去的吧!
想不到饅頭爺爺這時拿出了凡人無法擋的殺手
那就是好幾張青色的扣扣@@"
兩天去玩不花到我們兩個一滴滴的錢
車資有人出,伴手禮的錢也有人出,不去就是頭殼一個洞了吧?
(姐妹們,你們的伴手禮就是這麼來的,哈哈哈)
行李青菜的整理了一下,準備等出發



其實除了饅頭,我跟饅頭阿罷根本就沒有睡,因為早上五點就要坐車了…
我們都是習慣晚睡的人,所以早起真的很痛苦,那就不要睡了吧!
想說反正路那~~~~麼的長,睡一整路就好了
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同車的都是可以當我阿公阿媽的老人家們,他們的精神真的是有夠好的啦…
從一開始開車就開始唱歌
第一首 - 快樂的出航
是啦,不管是什麼活動,這一定是第一名的開場曲
就這麼一路唱啊唱的,終於在8點多到了我們的第一站屏東楓港的XX寺
就說是進香了吧!會停的當然不會是什麼星8克之類的
不過因為是在半山腰上,所以這裡的風景相當的漂亮



這張也是我第一天唯一拍的一張照片…
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想看大家在拜拜之類的吧!
這裡離墾丁其實已經有點兒近了,我一度一直洗腦饅頭阿罷說我們去墾丁玩吧!
但是他不理我QQ
拜完了之後我們就轉往這次他們的目的地台東
(我的墾丁啊阿阿阿阿阿)



經過一大段亂七八糟的山路,饅頭不小心的吐了
好在大家們都是有小孩的長輩們,沒有人去計較小朋友哭跟吵,也教我們要怎麼處理,讓我覺得很安心
莫約下午一點多,我們就到了台東啦!
這是我第一次來耶!空氣真的還蠻不一樣的XD
在餐廳吃完了中餐之後,我們又開始開山路往目的地前進
下午三點多之後就到了,我本來以為可以出去的
但是這裡什麼也沒有,只有一攤賣水煮玉米的,哎…
當然也不是住什麼高級的飯店,是住在寺裡的禪房
男女是要分開睡的,所以饅頭阿罷一個人很可憐的去跟那些伯伯們睡覺了,哈哈哈哈
而我跟饅頭就跟一堆的媽媽阿姨們一起睡
我其實很怕饅頭睡到一半會吵鬧之類的讓我很拍寫
後來他很乖的一覺到天亮,媽媽阿姨們都很誇獎他
饅頭睡覺的時候我跟饅頭阿罷就在我們的禪房外面…聊天
聊什麼?他一直說有一台車開了很久但一直沒動
事後我才跟他說,那是路燈…
有沒有這麼大眼睛???
第一天我們就帶著很累的身體睡覺去啦~
(十分簡短的第一天,哈哈哈)



第二天,饅頭阿罷五點就叫我們起床了
(搞什麼?第一天五點,第二天也五點?)
起來整理整理之後,我們就去餐廳用早點
因為是寺,所以一定都是提供素餐,我是很OK啦!因為我娘親吃素
不過我看饅頭阿羆吃的好少啊
之後就是一些廟方的活動,我跟饅頭沒有參與,就在旁邊走來走去直到大家一起要離開

離開了OO寺之後我覺得現在才是我來台東的重點阿!
當然也是那些老人家們的重點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了脫線的養雞場(不過現在沒有養了啦…)



就也像是一般的休息站那樣,有賣一些他們專有的特產
饅頭阿罷說他有看到阿西本人,我連阿西是誰我都不是很知道咧…
賣的東西我們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就帶饅頭去後面的遊樂設施玩一下



↑ 不會動的搖搖

這裡的遊樂設施都是鐵的,就像是我小時候玩的一樣
我跟饅頭阿罷這樣說,他居然回我:
「我小時候的是水泥做的」
這樣就知道我們年代有差了厚!
差~~~很~~~大~~~~~(大叫)



↑ 這才叫拍照好嗎?饅頭阿罷,你上次去墾丁拍的是什麼啊??

後來待了一下我們就離開了,前往第二站的休息站
在這個休息站特產試吃不用錢XD
我們三個就一路吃吃吃,吃得好飽啊!
當然也買了很多東西回來要給家人朋友的
(請原諒我買太多,沒有手拿相機拍照…)
而第三站就是台東聞名的釋迦
上個星期我爹親才拿了一大籃回家,我這次再買回去一定會被我娘親罵到臭頭
所以我們就站在旁邊看其他人買



↑ 饅頭主動的說要跟大大的西瓜(?)照像,明明就不是西瓜啊!

後來上車之後,宮裡的師姐還送了他一顆



從上車到現在,不知道拿了人家多少東西了他~
接著就一樣開了亂七八糟的山路回到了屏東,在屏東的餐廳用了午餐
對面的大海讓我忘不了墾丁啊…



之後就回到了我們可愛的台中
回到家之後真的是累炸了!
雖然這是很難得的體驗,但是一次就夠了啦…
重點是他們的進香跟我小時候去的進香團是完全不一樣說= =a
快爆肝的我終於打完了,呼~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