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是太忙了我,每天都在為代工打拼賺點小小的零用錢
再加上要過年了,總不好雙手空空的過新年吧…

在做手工的過程中,我常常會手邊動,腦袋邊想一些事情
或許是很大的事,但也有些很小的芝麻小事

在FACE BOOK上,看到有好多朋友準備當媽媽、剛當媽媽或是等待二寶出生的媽媽
每個階段看起來並不相同,但是當媽媽的心一定是一樣的
這不是還沒生過小孩的人可以體會的
在以前,我們可能會先想到的是自已
但是變成了媽媽之後,小孩順理成章的一定是變成了第一順位
媽媽可以幫自已買簡單或便宜一點的東西
可小孩的東西,只要是對他好,常常大錢也給他不考慮的就買下去
這就是媽媽

我不得不承認,當了媽媽之後,朋友變得很少很少,也大多不會約出門了
一中、逢甲我好久好久沒有去了
我的手機已啞吧很久
會打來約的就是固定的人妻朋友們
畢竟我們要帶著一個小朋友出門能去的地方不多
還沒生小孩的朋友其實不太能體會媽媽會考慮到的一些小事
(曾有和朋友們一同出遊但十分不愉快的經驗,現在還是讓我很難過,而且對那人再也沒好印象)
再加上媽媽的生活中心大多是小孩,太多的流行資訊我其實都快有聽沒有懂了
像是智慧型手機(我現在還是在用傳統的手機,什麼是APP我完全不知道)、
相機(相機也是陽春的)、彩妝、服飾我還真是灰灑灑…
綜合以上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找我這什麼也沒辦法談的出門吧XD
我漸漸的學會了自已帶小朋友出門或是找一些媽媽朋友們一起聚會
能聊的話題也比較一樣,這樣的感覺讓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有人可以說說話
不用擔心要約時其實人家另外有事等等之類的
我不太喜歡我很用心的打了電話約了人,卻給我一個我不喜歡的答案或是沒回我
一次兩次我就不會想要再約了…
可能人家要陪另一半吧
總是在聽媽媽的抱怨或是小孩的成長對還沒生小孩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無趣

我唸這些不是想要說我有多生氣
只是有時會覺得真的很孤單
我很用心的跟每個朋友交陪
幾乎是我的朋友我都會記下生日,就算沒有送禮我也會傳上一通祝福的訊息
可等到了我生日時,才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都是要等到有事要拜託時才會打電話來
人啊,有時不是你想的那樣
你擔心別人會怎麼想,但其實人家可能從來沒有想過你吧

有些事我學會看開很多了
過好自已的生活、照顧好小孩比較重要
朋友也有選擇的權利
我總不好說什麼
哎…就這樣吧!
X的,我變得好悲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