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才又寫趴吐,好在我不是什麼很有名的部落格作家,不然一定會被追殺到死…

離開了奇妙的(?)台灣牛之後,我們就騎車前進海生館
前面有提到,海生館就在餐廳對面的路進去就是了,前面就只有一條路,所以不用擔心會走錯!



停車費是出來之後才會收的,小型車$30,機車$15



↑ 別看空空的,其實裡面帶小朋友去的父母很多呢!只是因為太熱了,所以沒人…

因為我們拿到的套票是團體票,所以要先拿去售票口換海生館的門票才能進去



全票:$450、團體票:$350(20人)、學生憑証:$250、身高110cm以下免費

換了票之後,他還給我三張優惠券
一張是綠豆蒜冰七折、一張相片鑰匙兌換券、跟一張冰咖啡加價券
我們只用掉了相片鑰匙圈兌換券,其他的都沒有用到…

進去之後先是看到…
紀念品區!
一大堆的魚乾、魷魚絲等等的,好妙啊!
然後這裡連星x克都有耶!賺很大喔…



其實海生館跟我高中畢旅的時候來已經不太一樣了,不過可以玩水的這個大池子還是在喔!



天氣很熱,我一度想把饅頭給丟下去,
但是他怕的要命,連要放他下去踏踏水他都不要
這麼沒有膽是像誰啊?
外面的溫度真的是有夠高的啦!所以我們就給他匆匆進館參觀了



海生館分成了三個展示館: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
世界水域館是在另一個館區,所以我們就從進門右手邊的珊瑚王國館開始看起
一開始我們就看到了好大好大的水族箱XD
十分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是不能使用閃光的!這樣會對魚的眼睛造成影響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給他開閃光…



↑ 饅頭看得整個目瞪口呆,傻傻的好可愛!

珊瑚王國館



以珊瑚礁漂潛為故事主軸,
藉由逐漸下潛海底所看到的海底生物景觀及沈沒的海上交通工具「沉船」,是如何成為海底生物的樂園。
最後,介紹全球努力拯救珊瑚的觀念在告訴遊客珊瑚在海洋中的重要性。

珊瑚礁預覽區:



隨著深度增加,看到珊瑚礁頂、礁緣、礁壁,生成了哪些不一樣的珊瑚種類。
此處為活珊瑚展示,遊客們到此可感受珊瑚五彩炫麗的色彩。

這邊真的很殺底片,大家都在拍不用錢的,真的好漂亮喔!
接下來是海底隧道



除了珊瑚,還有活力充沛的熱帶珊瑚礁魚群,
讓遊客體驗宛若水晶宮般的世界,也滿足了探索珊瑚礁的好奇心。

這裡就變成一片深深藍,拍出來的照片大多也都是藍色的背景
但是一樣很美,有好多的魚群會從我們的頭上游過去!

 

拍了200多張的照片我覺得只有這張拍的最好XD

沈船探險



感受一艘沈船是如何成為海底生物絕佳的生存環境。
不同的船身部位隨著明暗,居住著不同的物種。 

其實我是個俗辣,這邊黑黑的我覺得很可怕…
不過他是在介紹一艘廢棄沉船在海中,怎麼變成海中各種生物的家
每個區塊都不相同
看完了黑黑的沉船區,就到到人氣滿點的

探索海哺類



完整介紹海洋哺乳類的生活、生存、生殖等生態行為,以及其所面對的環境問題與生存壓力。
此處展示白鯨,透過近距離的接觸,來真實感受海洋哺乳動物。 

沒錯!就是可以看到可愛的小白鯨
這邊的人真的有夠多的啦!
我也想跟小白鯨近距離的拍個照啊,但是無奈人好多
館方很大心,所以出現了…



小白鯨看板照相區XDDDD
這樣就不用擔心沒辦法跟它照到相
是說,小白鯨的頭跟西門一樣不見了…(嘆氣)
我真的要好好加強饅頭阿罷的拍照技術



離開了珊瑚王國館之後,我們接著到了另一個館去走走看看

台灣水域館



以水的循環為故事主軸,藉由一滴小水滴的旅行,
呈現台灣從冷冽的高山溪流到一望無際的海濱外洋等等,多樣的水域生態環境。
並逐一介紹棲息於其中的各式物種及其生物多樣性。 

這個館我們只是走馬看花來著的,因為剛好有一大堆的國中生畢旅,人好多啊…
根本就沒有辦法好好的看跟拍照,讓我有點小不爽就是了

從山到海



從高山上匯集融雪、雨水的溪流,順流而下,
挾帶各種物質,到平緩的中下游,最後流入經河口大海。

河口區

此處為淡海水交際之處,生態受到潮汐和降雨影響,進而有了許多不同的及多樣的生物生存。 

潮間帶



為漲潮最高線到退潮最低線,環境變化劇烈且受波浪的衝擊,但仍有生物在此生存。 

這是真的招潮蟹,好可愛喔!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我爸也很常帶我們去海邊玩,看到的就是這樣的小螃蟹

兒童探索區



 為戶外陽台展示區,有各種活潑造型的海洋生物,
鼓勵兒童透過豐富的想像力,以遊戲的方式來探索海洋世界的奧祕。 

這兒有海膽跟海參可以摸,我一整個惡人無膽,所以不敢碰XD
不遇饅頭阿罷有摸,他說摸起來就硬硬的這樣…

亞潮帶



一般是指潮間帶的低潮線以下到20~30公尺深的海域,
會受到潮水和波浪所影響。
這裡有搖曳生姿的藻類和熙熙攘攘的魚群。

最後是大洋池



指大陸棚深度達兩百公尺以下的外洋海域,
依照水深、光線、水團特性,可分為表、中、深層。居住著許多洄游性物種。 

這個大大的水族箱裡有保育類的豆腐鯊
我記得我小時候吃過…(誤)
啊!現在不能吃啊!以前我也是我爸拿給我的(又誤)



看完了台灣水域館之後,我們熊熊想到還有相片鑰匙圈兌換券還沒用
於是就先前往台灣水域2F去拍照囉~
只要拿著當日全票2張+兌換券,就可以換一個單面的相片鑰匙圈
不過我覺得單面的有點少,所以就自已加了$80做成了雙面的
製作的時間平日約一小時,假日要到一個半小時喔!
所以會建議要逛之前先來拍,拍完再去展館看看,等看完也就做好了
我們是拍完之後去世界水堿館看看的。
後來看到成品,其實我們都很滿意



 ↑ 第一張是我們三個人,我跟饅頭好白XD



↑ 第二張是笑的好開心的饅頭,為什麼笑的很開心?
因為我在他前面做鬼臉~

在要前往世界水域館的路上其實是一大片的海景,超美的!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咖啡吧,我們就坐在這裡休息一下
不過這裡的東西很貴就是了啦…



↑ 望海想愛人嗎?饅頭?

之後我又請饅頭阿罷幫我拍照,哎…有沒有人能幫他上課一下啊?



不醜也被他拍的醜醜了啦…我要暈了我



看我自已拍的是不是好的多了,真是厚!
休息完之後我們就往世界水域館前進
想不到這裡的國中生更多,多的像是不用錢的一樣
我要怎麼參觀啊到底?



世界水域館



以時空探查艇遨遊時空及各海域為故事主軸,
藉由即時運算之虛擬科技,配合3D或2D的成像方式,重新呈現無法到達或難以到達之水域。
並透過展示手法的運用,讓遊客穿梭於虛擬與真實之間,
感受遠古時期的海洋、巨大的海藻森林,深不可測的深海水域及寒冷的極地水域。 

我只能說,這裡的照片少的可憐,搞的我現在要寫還不知道要寫什麼?

古代海洋

觀眾面前重建各個地史年代例如前寒武紀、寒武紀、侏羅紀、白堊紀等之古海洋生態,
透過大銀幕,真實展現在。 

這兒進來會發給每人一付3D眼鏡
看到的東西會變成是3D的喔!
不過只有一小小段就是
介紹的是遠古時期的恐龍,可是要看恐龍我去科博館看就好了啊…

海藻森林

透過展示窗重現美國加州沿岸海藻森林的豐富動植物生態,包含巨大海藻林及海豹展示。
其中展示高達10公尺以上的巨藻,讓遊客體驗每日可生長達50公分巨藻所帶來的震撼。 

這個很酷,有一個3層樓高的水族箱裡有好多的水藻,裡面還會有穿著潛水衣的工作人員在裡面
跟他揮揮手他也會回應喔!

深海水域

透過虛擬的技術,呈現深海特殊的生態景觀、深不可測的海底平原及生活其上的各式奇特物種。
遊客將體驗搭乘潛艇降至深海然後漸漸上浮的過程,並沿途觀賞虛擬實境的深海生物。
 

又是一個人很多的地方,因為他有潛艇體驗,所以我們進不去,只好含淚下次再來

極地水域



極地的生物多樣性雖不高,但生物各自發展出很好的適應方法。
本區介紹南北極海域的生態特性,除透過虛擬實境解說南北極的海洋生態外,
並藉企鵝及海鸚鵡的展示,讓遊客見識到在如此寒冷的環境下,牠們是如何生存下來。 

極地動物



極區動物多具有緻密的羽毛、皮毛或豐厚的皮下脂肪來抵禦寒冷,
其中大多數隨季節更替而遷徙,少數留在極地過冬的動物則演化出冬眠、群聚取暖等適應方式。

終於有照片了(淚~)
這裡就是有企鵝的地方
而且為了讓遊客們了體驗一下極地的溫度,這裡真的超冷的啦!
一樣是人很多,不過企鵝真的好可愛喔

探索教室

本區包含化石傳奇、海藻迷宮、極地探險、超時空探查艇,透過遊戲手法,來啟發兒童對於海洋生物的興趣。 

這區我們就沒有去逛了,因為看國中生比看其他的東西還要多…
一整個小無奈



其實這裡真的很多很多的紀念品區
我們逛很很久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哈
我只買了一個小小的髮夾來夾我那亂亂飛的頭毛



之後我們就離開海生館
回去民宿休息一下之後,帶著饅頭的家俬
準備要前往南灣玩沙子去啦~
玩沙與墾丁大街篇,請等待趴水



後記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營業時間

夏令(4月-11月) | 冬令(1月、2月、3月、12月) | 農曆過年
 
平日:09:00 - 18:00   平日:09:00 - 17:00   除夕:09:00 - 17:00
 
假日:08:00 - 18:00
(假日含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假日:09:00 - 18:00
( 假日含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初一~初五:08:00 - 18:00
 
暑假:08:00 - 18:00

海生館票價一覽表
全票 450 NT 一般民眾。
優待票 250 NT

115公分以上之學童。高中以上持有效學生證者。持有效榮民證、公教人員退休證之民眾。

(如為應屆畢業生亦可持當年度准考證或當年度入學通知並連同身分證件購買優待票)

博愛票 225 NT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必要陪同者乙名。65歲以上長者。
幼兒團體票 150 NT 20人以上之幼稚園幼兒。
團體票 350 NT 20人以上同一機關團體。請3天前辦妥預約手續為宜,以利協助安排團體導覽、購票與快速驗票入館事宜(08-882-5678)。
免費 0 NT 115公分以下與家長同行之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