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海生館之行根本是無心插柳柳橙汁來著
熱的要死的某天,我隨口對饅頭他阿罷說:
『我想帶饅頭去屏東的海生館看海豚!』
(去過之後才知道,那兒只有可愛的小白鯨啦…)
一向宅的要命的饅頭阿罷居然說出了:
『好啊!那就看要多少錢,日期訂好再跟我說』
哇咧!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好說話?早知道就要求個出國行之類的!
因為饅頭阿罷不想開車,
(他說開到那裡下去,一定會累的玩的心情都沒有,再加上油錢也太貴…)
所以我們就決定以搭客運的方式下去,可以在車上好好的休息一下
之後訂房、訂車票、排行程之類的工作就交給在家沒事就上網逛逛的我囉!
怎麼也沒想到,這還是件蠻痛苦的事兒啊



*交通*

一般來說北部的我們下到南部的方式不外乎就是開車、坐火車、坐客運、坐高鐵還有搭飛機
自已開車一定是最方便的,想去哪兒就去那兒
但是缺點就是開車的人會很累,畢竟是長程,而且加上油錢、回數票等等…
PAPAGO還是要準備一下,不然不小心迷路就好笑了

原本我們也是有打算要坐火車下去,一般人都會想說:
「那我坐到屏東火車站再坐客運下去墾丁好了嘛!」
(我就是那個一般人…)
後來民宿的人跟我說,這樣沒有比較快耶!
不止車班少,其實從高雄到恆春墾丁有一條88快速道路可以走,這樣比較快
從屏東市再到墾丁的距離是很遠的
大多數的都會建議搭客運或火車到高雄火車站
(從台中坐客運到高雄的時間約3小時,票價依客運為主)
下車之後轉搭往屏東的中南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台汽國光號聯營
他們的車班很多,開一般道路車程約190分鐘(約300元/人)
88快速道路車程約150分鐘(約330元/人)
雖然是冷氣車,但是他們每站都會停,時間也相對的拉長了!

這次下去,我們是坐私人共乘的計乘車,一個人300元(大型假日一人500元)
會什麼會選這個,因為他的時間比較快啊XD
坐私人的小黃(就是一般的車子啦!)一樣開下去88快速道路,
時間變成約90分鐘,有沒有差很多!
而且因為我們帶小朋友,比較不用擔心會吵到其他的人
搭大客運的話小朋友一吵就會有一堆白眼不用錢的送你…
我們遇到的司機先生還很熱心的一直幫我們介紹哪兒好玩哪兒好吃

到了之後,一定要的就是租借機車啦!沒車怎麼走呢?
這次我們住的民宿套裝行程就有包含機車24H
如果是要自已租借的話,記得帶証件,問一下民宿有沒有配合的租車行
一般租車的費用約400元/天,依是否為大假日不同
租車的同時,會要你簽下一張租賃同意書
內容大約是要小心騎啊或是超過租的時間一小時要加多少等等
身份証就被壓在那裡,牽回機車時會還給你
記得租車的同時一定要看一下車子有沒有什麼問題,不然到時被莫明的冠上有的沒的費用,那就糟糕啦!

我們的交通費用:
這次我們是坐國光客運下去($300*2)跟上來($200*2)=$1000
票價會依客運的優惠時段有所不同
而搭共乘小黃來回($300*4)=$1200



*住宿*

我覺得恆春、墾丁另一樣特產就是民宿,整條街都是啊!
有的是在自已家改成許多套房,有的真的是美輪美奐,當然也有很高級的飯店等等
不管如何,記得一定要選要合格登記的對自已才有保障啊!
像我們這次住的民宿有他的套裝行程
我選的是住宿一晚+海生館(或海上三合一)+機車24H(1199元/人)
也有其他像是關山落日咖啡券、GO CAR賽車券等等的方案
可以選澤比較需要的或是和民宿討論一下都是很OK的!
有小朋友的也記得要跟民宿問一下小朋友要不要加錢
有的要,有的不用,問清楚才不會到時多了很多問題

選好了民宿之後,也可以上網看看其他網友的分享文
看看這間民宿的評價如何,才不會到了之後被官網美美的照片騙了喔!

我們的住宿費用:
選澤民宿套裝行程 ,住宿一晚+海生館門票2人+機車24H
金額為$1199*2=$2398
四人以上的話優惠會比較多
訂房會先要求預付訂金,依各家民宿為主!



呼…打的落落長的還沒有說到我們去玩的重點,哈哈
光是這些問題我就和饅頭他阿罷吵了好多次的架
還差點去不成說!
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上網找悠遊墾丁這個網站
裡面不管是吃的、住的、交通,通通都有
想去墾丁的人兒們可以參考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