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整條文心路上都有Lady GaGa的蹤跡

聽說今天還訂為「卡卡日」,那明年的今天有放假嗎?還是買她的CD半價咧?XDDD

不過怎麼差這麼多,明明台中縣都合併為台中市了,為什麼大里路燈上是黃西田要開演唱會的布條啊??



在家閒閒沒事的我老是在嚷嚷著好久沒有去一中街走走了,剛好我妹也想去

於是我們就出發一起去一中街吃個飯囉!

今天我們選的是一中街上的「香港故事」茶餐廳,我妹是第一次來,我跟饅頭之前有跟熊乾媽來吃過一次

天氣真的是熱得太不像話了,害我們都沒什麼食慾= ="

連饅頭都熱的汗水一直流



↑ 馬麻,你快點點啦!我好熱喔!



↑ 對不起啦!你喝個茶裏王回甘一下好嗎?

點完了餐點之後,我們就坐著吹一下店裡不太冷的冷氣,看看店裡的佈罝



阿大~~~~李小龍可以說是香港的代表了(?)

這件黃色的連身服我跟我妹一直找不到小朋友的尺寸,我也好想買一件來給饅頭穿一下啊!

有人知道那兒有在賣嗎??



↑ 連桌上的桌牌都是可愛的波蘿油!看起來就好好吃啊!

不過熱量也很高就是了…



↑ 有智慧型手機的人的通病,只要一閒下來手就開始滑來滑去的XD

我什麼時候也可以手滑一下啊?



等了一下下餐點送上來了,第一道是我妹點的,ㄜ…SORRY,名稱我忘了= ="好像是OO豬扒飯



肉還蠻嫩的,搭配的醬汁吃起來有蘑菇的味道,還OK

但是缺點就是配菜只有一小坨的沙拉和幾根薯條,我想巴西里是不能吃的吧!

每個套餐都有附$50的冷飲,其他的就多補差額

再來是我妹多點的冰火波蘿油($40)



把波蘿橫切一半,中間抹上奶油烤的香香酥酥後,再夾上一片冰冰涼涼的牛油

GOOD!熱熱的吃真的很棒喔!

再來是我點的小吃,任選三樣也可以送一杯$50的冷飲


  
第一樣是薯條($55),別跟我說你沒有聽過也沒有吃過啊~

什麼,真的沒有聽過?那就請我們小小試吃達人來為你試吃一下



對啦!嘴巴就是要張的這麼大才吃的開心啦!

薯條一直是饅頭的最愛,不管去那兒吃東西,問他要吃什麼他一定會回答你:「薯條…」

問題是我不能去賣火雞肉飯的那兒也買薯條給他吃吧…



↑ 好吃到眼睛都張不開了咧你!

第二道也是很有名的糖不甩($55)

糖不甩」是廣東、港澳的稱呼,是一種流行於華南地區的甜品,主要成份是糯米糰子。

糖不甩的意思是黏上糖而不會甩掉。



吃起來就像是小小的燒麻薯上面撒上了碎花生+白芝麻+白糖

這個我就沒有給饅頭吃了,等他大一點再讓他試試看

第三道叫炸彈豆腐($55)



其實就是炸豆腐啦…

只是他用的是雞蛋豆腐,吃起來還蠻香的。旁邊的醬是吃月亮蝦餅沾的那種醬說…

比較讓我覺得特別的是我點的飲料「鹹檸七」



鹹檸七」是一種香港飲品,做法是把鹹檸檬放入七喜汽水之內,香港人相信這種飲品能化痰潤喉,

約在二十世紀末在茶餐廳出售,其起源已不可考。另一做法是直接把新鮮檸檬切片,放入七喜之內,類似凍檸檬可樂。

其實我很少喝有氣的飲料,這個讓我覺得很新鮮

鹹檸檬喝起來的感覺有點像陳皮,但是單吃的話可是又鹹又酸的喔!>"<

果然會讓人有化痰潤喉的感覺~

雖然只是吃個下午茶,但是也讓我們吃的很開心啦!

在網路卡卡的卡卡日,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