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的熱起來了,該是到了要幫饅頭戒尿布的時機了

網路上有好多媽咪們都幫寶貝們戒尿布,有的已經成功了呢!

我娘親也一直在碎碎唸的要我快快幫饅頭把尿布改掉(但我就是懶嘛…)

後來是看到因為天氣熱,饅頭一直在抓包著尿布的腰

應該是很悶熱才會讓他這麼不舒服…

好吧!那我也就心血來潮的幫他開始戒尿布囉!

一想到不知道要當幾天的「跪婦」我就整個好剉…

希望一次就給他成功啊



第一天(5/20)

先去第三市場買小褲褲,4件100好便宜

不過不是很多層的學習褲,而是傳統的棉質小褲褲



↑ 傳說中的小褲褲,便宜又好穿

回家後洗乾淨曬乾後就幫饅頭換上了小褲褲,因為很薄,洗一洗,脫一下水很快就乾了。

換上去之後,他一整個不適應

跟他說:「想尿尿要跟馬麻說喔!」

明明他也說了「好!」

但總是尿下去褲子濕濕、腳濕濕的時候才哭著跑來找我

今天就把買來的6件+原來有的2件學習褲K.O掉

中午午睡時也沒有包尿布就讓他睡,後來尿醒了的他自已有點嚇到

跟我說:「馬麻,小被被濕濕的!」

我跟他說:「弟弟因為尿尿了,所以小被被也濕濕的了,

下次想要尿的時候要跟馬麻說,馬麻帶你去廁所尿尿,這樣就不用怕小被被濕掉了,好嗎。」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有聽懂,哈哈!

後來,要睡前換上尿布過沒多久後,饅頭居然抓著布布跟我說:「馬麻,弟弟要尿尿!要尿尿!」

帶饅頭去廁所脫下尿布,他真的尿了!

馬上誇獎他好棒,他自已也很開心

雖然擦地擦的好累,但是第一天這樣我很開心了,加油!

小褲褲:8條

尿布使用:3片



第二天(5/21)

一早起來的饅頭大聲的說出了:「馬麻,要尿尿!」

果然幫他把尿布脫下來之後他就去廁所尿了



接下來的一整天,依然是幫他穿著小褲褲

令我驚訝的是,他只要一有尿意就會馬上跟我說他要尿尿,而且幾乎真的都要尿

只有“一次”是來不及才尿下去的。

就連睡午覺時我也沒有幫他包尿布,他是自已睡醒之後才跟我說他要上廁所

真的是讓我覺得不能小看小朋友的理解能力呢!

可惜的是他今天沒有便便,不過我有跟他說了:「想要便便的話要坐小馬桶喔!」

雖然他有試著去坐看看,但是卻不肯讓我把小褲褲脫下來

好吧!這點要再努力一下



↑ 你有這麼不喜歡它嗎?饅頭?

讓他習慣穿小褲褲兩天之後,對於尿布饅頭開始慢慢的小抗拒了

洗完澡之後因為要準備睡覺,所以我幫他換上了尿布,想說如果他尿下去了也沒關係。

這可愛的小朋友居然也是要我把尿布拿下來去廁所上,上完再讓我包回去

看來要離開尿布的光明未來不遠了啊

小插曲:

晚上已經睡著的饅頭熊熊爬起來跟我說:「馬麻,要尿尿!」

幫他脫下尿布之後他真的去廁所尿尿了耶!(阿娘跟阿姨在廁所門口幫他拍手

尿完之後幫他包好尿布,自已滾兩圈又睡著了

他真的忘了他有包尿布的事了

真的是太棒了他

小褲褲:3條

尿布:2片



第三天(5/22)

今天的饅頭七點多就起來了,幫他脫掉尿布時發現是乾的耶!

好開心喔!

一整天下來只要有尿意他就會開口說,不過,尿意跟便意他還是分不太清楚

幫他準備的小馬桶還是不肯坐,看來這點還要再努力一下!

今天的他又進步了一些些,

中午我帶他外出去買午餐時,想說只要出去一下下,就沒有幫他包尿布了

外出的時間大概是30分鐘,

在出門的時候我有問他要不要先上廁所,他回答我不要

我就跟他說:「那如果你在外面想要尿尿的話要跟我說喔!」

之後他有跟我說他要尿尿,我請他忍一忍,因為快回到家了

他就真的乖乖的到家等我幫他脫下小褲褲之後才上

很好啊!說的聽嘛…

希望他明天就願意坐在他的小馬桶上啊…

小褲褲:3條

尿布:1片



第四天(5/23)

睡到半夜3點的饅頭小子居然又爬起來跟我說他要尿尿…

幫他把尿布說下之後他就去尿尿了,一早起來尿布依然是乾的

外出去買東西時,本來是要借到廁所的,但因為來不及,所以還是不小心尿在褲子上

不過他也沒有大哭,乖乖的讓我帶他回家之後把褲子換下來

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問題啊!

不過…最大問題來了。

饅頭不管是小馬桶還是我們在坐的馬桶他通通不坐

我是讓他站著尿的

一把他抱上去就開始給我大哭說:「不要不要…」

又不肯包著布布便便,真的是讓我很苦惱啊!

是要去買放在馬桶上的輔助器嗎?還是要讓他再練習看看坐小馬桶呢?

今天一直在放巧虎上廁所的dvd給他看,一邊看還一邊開導他:

「你看巧虎也是坐著小馬桶便便的,弟弟也要跟巧虎一樣棒喔!」

希望他有吸收進去

哎…卡關了卡關了,啊屋~~~

小褲褲:3條

尿布:0片



第五天(5/24)

饅頭又睡到半夜3點給我爬起來說要尿尿了…怎麼這麼會找時間啊?

害得我整個就是睡眠不足

今天去丁丁買了輔助便器放在馬桶上,想說饅頭不坐小馬桶,那坐這個看會不會接受度比較高

找了一個還蠻可愛的造型,黃色小鴨的



↑ 有個紙箱子裝著,看起來不里啊高級



↑ 直接放在我們一般的馬桶上就行了,很方便咧!

價錢還好,不會很貴($267),因為我真的很怕買來饅頭不肯坐放在那邊生灰塵啊…

一開始把饅頭放上去的時候整個給我該該系的大哭

那是馬桶又不是怪獸,是在哭什麼

後來順利的在小鴨馬桶上尿了之後比較沒有那麼抗拒了

是巧虎大神發揮了功用?還是他屈服在娘親的淫威不得而知…

不過…最重要的是,他是不是願意坐在上面便便= =+

當他跟我說他想便便的時候我就把他給放上去,當然還是在那邊叫不停

成功的大出來之後我馬上給予超熱烈的掌聲,還拉我媽一起來拍手

饅頭自已也很開心

我跟他說:「弟弟真的很棒,會自已坐在小馬桶上大便了,那現在就可以自已把他沖掉囉!」

饅頭很開心的把沖水鍵給按下去

之後要尿尿,他就自動的要坐上小馬桶,然後再自已按沖水

整個就開心的不得了



↑ 嘖嘖!看他笑的多燦爛,剛剛是誰在那邊叫不停的

這表示,我離饅頭完全戒尿布又更進一大步了,哈哈哈!

加油!

小褲褲:2條

尿布:3片(因為外出一整個下午,他整個來不及到廁所,用了兩片)



第六天(5/25)

大概是玩的太開心,昨晚的饅頭一夜到天亮,

早上幫他脫下尿布時他也沒有尿濕,是到廁所去才尿的

不過他的起床時間變成是7點多,整個早到娘親我不適應

今天的大重點是饅頭願不願意主動坐到小馬桶上便便

巧虎大神果然很神!放了快一整天的dvd我的nb都要燒了…

饅頭有便意的時候主動的跟我說:「馬麻 ,坐小馬桶便便!」

把他抱上去小馬桶上坐了一會兒,真的有上出來,高興的我都要哭了啦我

接下來的一整天,他都願意乖乖的坐在小馬桶上尿尿

不過次數太頻繁,大概每20~30分就一次,抱的我的手好累


傍晚我帶他去黃昏市場買菜時,我問他要不要跟我一起去買東西,他說好

在出門前我跟他說:「那弟弟要不要先尿尿我們再出去呢?」

幫他脫下小褲褲,他乖乖的尿完出門,整路上都沒有吵要尿尿

到了晚上要睡,我在故事書唸了一個段落之後,問他要不要尿尿

之後整個唸完準備熄燈睡覺,我又問了他一次

兩次他都要乖乖的去上完

希望他今天晚上不要再讓我半夜爬起來啊…

小褲褲:2條

尿布:0片



第七天(5/26)

想不到過的這麼快,幫饅頭戒尿布已經一個星期了!

尿布的用量真的變的很省耶!

看來這包新買的尿布用到六月底都不會有問題,哈哈


昨天晚上在饅頭睡前硬是叫他尿了兩次,果然昨天晚上就沒有吵著要起來尿尿,開開心心的一覺到天亮

不過依然是7點多就給我爬起來…

好啦!看在你脫下來的尿布也是乾乾的份上,我就不生氣了

「弟弟要不要尿尿?」現在已經變成是我的口頭禪

不管是睡覺前,出門前,喝完水或奶奶後我都會這麼問

現在饅頭尿意跟便意已經可以分的清楚了,也會明確的跟我說他是要幹嘛

重點是饅頭便便的時間還蠻好抓的,差不多時間到了就可以問他

今天依然開心的在小馬桶上便便成功,這讓我覺得很欣慰啊!



在家的狀況都很ok,但是外出呢?饅頭好像不太肯在外面尿尿說

今天帶饅頭回去草屯阿祖家(也就是娘親我的外婆家)

要出門前我就先問問他要不要上廁所,確定他上完了之後就想說,試試看不包會不會怎麼樣吧!

當然我還是有準備了預備的小褲褲,以防他路上不小心給我尿下去

到了之後,我問他要不要上廁所,他說好

但是帶他去了兩三次才肯上

是因為不是習慣的環境所以上不出來?

在網路上爬了文說,在戒尿布的一個月內,盡量讓小朋友在同樣的地方習慣上廁所

這對我這愛帶小朋友趴趴造的媽媽可怎麼辦才好?

所以,

戒尿布的最終回就是不管小朋友在家還是外出,醒著還是睡了都不要包才算是成功嗎?

我不懂啊

小插曲:

回到家要準備了午睡時,饅頭熊熊跟我說:

「馬麻,包布!」

不幫他包還不行咧!包完之後他就乖乖的睡了

醒來一樣脫下尿布去上廁所

後來我才知道,他覺得睡覺應該就是要包布布才對,這是什麼怪邏輯?

小褲褲:2條

尿布:0片



第八天(5/27)

早上饅頭起來被我發現他尿在尿布上,

可能是昨天睡前喝了比較多的奶奶,再加上玩的比較累,所以就沒有爬起來叫我帶他去上廁所了

害阿娘我還高興一下說怎麼昨晚一覺到天亮

不過沒關係啦!他還小,總是會失誤的

大人天天在走的路偶爾都會走錯了,他只是個孩子嘛…

我沒有罵他,幫他換下尿布穿上小褲褲之後又開始了美麗(?)的一天啦!


當饅頭有尿意跟便意都會表達了之後,確實輕鬆了許多

每天幫他脫小褲褲的次數真的很多,所以今天我就又放了巧虎大神的DVD給他看

學習自已如何脫下褲子上廁所

早上他本來還不太想理我,我一直跟他說:

「弟弟要不要自已試試看脫下小褲褲去尿尿呢?」→鬼打牆的重覆

當然也讓他自已試著脫不去幫他,一開始脫不下來很生氣,還嚷嚷著說:「馬麻試試看!」

嘖!我都幫你脫了這麼久的褲子了,不用學也不用試試看了啦!

幾次之後他就成功自已脫下來了,當然又是瘋狂的幫他拍手

到了晚上,他想上時就自已把小褲褲脫下來說:「弟弟要尿尿!」

然後跑去上完之後再回來讓我穿上

有好幾次看到他自已忽然在脫小褲褲,我還嚇一跳的問他:「你脫褲褲幹嘛啊??」

這小子回答我:「弟弟要尿尿。」

表情一付:『你怎麼會這樣問我?』就跑去上廁昕了

當下覺得好好笑喔!明明就是我教的,卻熊熊給他忘記了,哈哈哈

不過,小男生上廁所真的不像小女生乾淨

要怎麼不讓他尿尿不亂灑呢?幫他扶著嗎?

可是饅頭不喜歡讓我碰= =+

又是另一個關卡啊…

小插曲:

今天的饅頭便便完之後,也想自已拿濕紙巾擦屁屁

硬是在我幫他擦完之後自已又抽了兩張來用…

好啦好啦!明天教你自已擦好嗎?

小褲褲:2條

尿布:1片



終於,可喜可賀啊~

饅頭已經可以自已主動的表達想上廁所(尿尿跟便便)的意思

晚上只要睡前有上廁所也幾乎不會尿下去了

要上廁所前也會把自已的小褲褲脫下來,上完乖乖的自已去洗手

本來我以為我會有擦不完的地,換不完的褲子

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

饅頭大約短短的八、九天就完成了這樣我覺得超難的任務

接下來就看他是不是外出也這樣棒了

加油,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