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饅頭應該要上小班了
無奈我看上的學校真的好貴,只好等待中班再讓他去上
希望這一年快點存到錢啊!

但沒去上學的小人兒在家要幹嘛呢?
總不能一直放dvd給他看吧?
前幾天去書局逛時買了包色紙,本來是要教他玩折紙的
但是買回來才發現…
我連“船”都忘了要怎麼折,哈哈哈!
好兩光的阿木
後來想到家裡有新買的畫畫本,裡面的圖案都很可愛
只有拿來著色真是有點可惜,剛好可以讓饅頭來玩個撕貼畫
讓他練習一下小手肌肉跟專注力
阿木也可以發呆一下XD
要準備的東西簡單又少,那就一起來做做看吧!



準備的材料:各色色紙、膠水、著色本
就這三樣,五告簡單的啦!

繪畫本就選小朋友喜歡的就可以了,
最好是有旁邊有樣本(上好色)的那一種
小朋友可以依照上面的顏色去貼,當然也可以發揮創意自已貼上喜歡的顏色



這本是饅頭選的,會選這本就只因為有恐龍,哈哈
選好了喜歡的圖案,就可以開始囉~

首先先把色紙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的



我覺得小朋友都很喜歡撕紙,
不過希望小朋友可以撕的小一點,貼起來才漂亮



↑ 看你撕的有多開心,笑的咧!

把需要的顏色都撕完了之後,準備好膠水就可以開始囉



今天我們選的是企鵝,這次買到的是雙面的色紙
一面是素色,另一面是有圖案的
我會先讓饅頭從大面積的地方開始先貼
一下子就貼細部的,怕他玩一下就不玩了…



膠水我有先幫他上一些在黏貼處,不夠的部份我就讓他自已試看看



認真的把色紙一張張的貼上去,太大的會請他再撕的小塊一點
貼出去了也沒關係,也不要硬要指定他貼那一部份或什麼色
小朋友玩的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短短的時間,饅頭就把企鵝貼好了喔!



有沒有很可愛啊!
我請他不要貼到企鵝的眼睛,
後來想想,貼了也沒關係滿再用色筆畫上去就好了嘛…
玩上癮的他在要睡覺之前又貼了一隻他最喜歡的恐龍



哈哈,恐龍在吃東西嗎?

花一點小時間陪孩子玩,增加親子關係也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