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陽太大的關係,好久沒有帶饅頭出門去走走看看了
本來想說今天要帶他去台中北屯很有名的香柚子親子餐廰吃個飯,然後到旁邊的大公園去跑跑跳跳
無奈太陽讓我一點動力也提不起來,更別說要騎過去…
剛好想到大里這裡也有一個兒童藝術館還沒有帶饅頭去過呢!
離家騎機車只要5分鐘內就會到,當然要帶他去看看囉
換好了裝之後就準備出發,GO!





到了之後才發現他還蠻大間的耶!
很多大朋友小朋友正準備要進去裡面,外面還有幼稚園的娃娃車帶小朋友來



旁邊有很大很大的空地可以讓小朋友跑跑跳跳,但是這麼熱的天有那個父母會把小孩丟在外面啊!
傍晚來的話應該會適合一點吧!

進去參觀是要門票的喔!
小朋友全票:100元
大人全票:80元
(怎麼小孩的比大人的還要貴啊??)
70CM以下的小朋友免費,設籍在大里的民眾出示身份証明可以享有半價的優惠



↑ 公車造型的售票口,好可愛喔!
旁邊還有像是站牌造型的說明,好像真的公車站一樣



買了票之後準備入場!
入場票其實是貼紙,驗票的人作人員驗完之後會把愛心以下的小貼紙撕下來貼在我們身上,這樣就可以開始參觀囉!

在開始參觀之前,工作人員有給我們一張七月的活動說明和一張戳章收集紙
只要把上面的10個戳章給蓋滿就可以換小禮物



我們不知道小禮物會是什麼,因為有這麼小活動,所以我就可以每一層都好好的看一看
才不會少看到東西回家又覺得好可惜
好!跟著我們一起去闖關吧!



第一關:星光舞台 In 1F 星光舞台

這是可以讓小朋友變裝成為小明星的地方,看看我們饅頭變成了什麼呢?



是南瓜人!
這身打扮真是太適合他了!我決定萬聖節的時候要把他打扮成這樣子在路上走
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第二關:愛麗絲仙境 In1F愛麗絲仙境



這裡是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一進去會有一個可以讓小朋友在上面走會發出聲音的地板鋼琴
饅頭超愛的,在整個闖關遊戲中一直想要回來這裡,結束後他又跑來這玩了好久



每踩一個琴鑑就發出一個聲音,可惜大人不能玩,不然我也想要上去玩一下XD
這區其實很大,連剛剛的第一關也是在這個場地內
場境內容就是在說有名的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
像是有撲克牌士兵的迷宮,紅心皇后的魔法鏡等等…



↑ 大大的毛毛蟲饅頭看到好開心啊!

蓋好了兩個章,接著上2F闖關
果然是藝術館,連電梯門也是充滿著藝術的氣息



千萬不要問我那上面是什麼,我只知道電梯是拿來坐的啦…
電梯的旁邊還有樓層說明,讓人可以很快的找到地點。
很有趣的是,在出電梯後看到的第一面牆上都會有些好玩的小裝置,可以讓小朋友邊走邊玩



敲敲打打好好玩,不用擔心聲音太大樓下的會跑上來抗議!
貼心的地上有地磚跟我們說我們應該要往那兒走才對



往左走,來到了第三關:塗鴉樂園 In 2F 二樓一樓走廊



這個地點在1F跟2F樓梯的交叉處,是一面可以讓小朋友自行創作畫畫的大玻璃
可惜畫筆要事先跟1F的服務台借,而且這裡沒有冷氣,熱的要命!
所以我們蓋完了戳章我們就前往下一關了

第四關:斜角巷 In 2F 魔法工作坊

剛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我還以為要去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了咧!
所以要先去買書和魔杖嗎?
NO!NO!NO!
這裡的斜角巷是可以玩家家酒和積木益智玩具的地方



整個就是很專業的家家酒!而且還有點心櫃耶!
裡面滿滿的都是點心、蛋糕、PIZZA等等
雖然不能吃,但是光看就覺得好滿足



↑ 今天要來點什麼風味的下午茶呢?

這麼難得的午茶時光,我和饅頭當一下假貴族,變身成為上流社會的人啦!



不想玩家家酒的大朋友也可以玩這裡的積木和益智玩具
種類繁多,任君挑選



第五關:奇幻的圖騰 In 2F 魔法工作坊也是在這個展區裡面,
是讓小朋友可以拿蠟筆拓印出特定的圖案,不過蠟筆跟紙也是要跟工作人員索取
現場我沒有看到工作人員,只看到滿桌玩過的紙…好吧!依然是蓋了戳章後往下一關前進

第六關:彩虹天橋 In 3F 天橋走道



這裡是在連接前後棟的中間走廊,大致上是在說明彩虹的顏色、形成等等
我很想好好的看一下,但是他算是在室外啊…我連拍都不想停下來拍
整個就是要熱死人了,等下次太陽公公沒有那麼強的時候,我再來好好看看他在說什麼

第七關:數位遊戲王 In 3F 數位體驗室



穿了就是電腦教室,但是是有合作的電腦教室
裡面有很多台電腦,都是YOYO SCHOOL的教學軟體
每一台都有小朋友坐著玩,然後父母就坐在外面聊天這樣
所以是…另類的網咖?

第八關:藍色多瑙河 In 3F 音樂世界



這裡從DO開始是一個房間,每間房裡有一樣樂器可以讓小朋友去玩看看
看樂器是怎麼發出聲音的,也有放上樂譜讓人練習
饅頭娘我只會唱歌,音符豆芽看不懂幾個,哈哈哈



還有樂器的展覽和可以自已敲敲打打當小小音樂家的小遊戲



↑  看我敲得多認真,這樣有沒有100分?

哇啊…終於到了最後的兩關了

第九關:梵谷的房間 In 3F 親子繪本書房

這裡就是仿造梵谷房間的圖做出來的房間,雖然小小的,但我覺得很童趣耶!
怎麼會那麼古錐啊?



要注意的是,這個小房間是不能進去的喔!
小房間是在親子繪本區裡面,繪本區裡有個大大的書架,放滿了滿滿的書



我看了一下,這些書是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饅頭的年紀還不適合閱讀,太深了,看不懂。

第十關:跳動的密碼 In 3F 親子繪本書房

這裡的牆上有許多有名畫家的介紹和說明,很符合藝術館的意思



像是梵谷、達文西等等都有說明
這裡也有要讓小朋友認識名畫所做的拼圖可以讓小朋友玩



把他們都拼完,成為藝術家的路就不遠了啊…(想太多)
終於把十個關卡都給蓋完了戳章,準備來去1F的服務台換小禮物囉!
原來小禮物有四樣可以選:貼紙、印章、螢光篳跟竹蜻蜓
饅頭選了竹蜻蜓來玩,選完了之後我又帶他去地板鋼琴那裡好好的玩一下
等他玩得高興後,再買冰淇淋讓他吃(沒辦法,夏天嘛…)



2球50好嚇人!不過工作人員是今天心情好嗎?硬是挖了四球給我們
我付完錢了喔!不要跟我們多收錢啊>"<

其實本來在下午2點有帶動唱的活動,但是今天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所以取消了
好可惜喔!我本來很期待的耶…
吃完了冰之後我就帶著饅頭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結束了黑皮的一天



補充說明:

台中兒童藝術館

每週一休館
週二~週五:09:30 am - 5:30 pm ( 4:30pm 停止售票 )
週六、週日:09:30 am - 6:00 pm ( 5:00pm 停止售票 )

項目 入館門票 團體戶外教學方案(含入館門票)
兒童票 成人票 A B C D
票價 100元 80元 300元 600元 250元 400元 300元 700元
備註 70公分以上 13歲以上 十大密室
英語村中籍美語老師授課
十大密室
英語村外籍老師授課
十大密室
藝術DIY
十大密室
藝術創作
十大密室
故事屋
3D動畫電影
十大密室
藝術創作
英語村中籍美語老師授課
3D動畫電影
故事屋

70公分(含70公分以下)免費
持殘障手冊者可免費入館,陪同者1人半價
台中縣大里市民憑身分證明文件,常設區門票五折優惠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
電話:04-2486-00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