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饅頭娘是個行動派的人

有次在某個馬麻家看到新竹也有動物園的消息後我就一直念念不忘,
饅頭很喜歡動物,但是無奈台中就是沒有動物園…
6號晚上我才在想說7號沒事可以帶他去走走,就想到了這裡,上網查了時刻表和車資之後,早上就出發了囉!

其實我有一度想說不要帶他去,因為天氣好熱!出門回來一定會變成小黑人="=
但是在哄他睡的時候我有跟他說:
「弟弟乖乖睡覺,睡起來馬麻就帶你去動物園看動物喔!」
我不希望對小朋友食言,所以不管有多熱,我也要帶他去,因為我答應他了嘛…



果然饅頭一起床就跟我說:「馬麻,動物園!」
放心放心,東西我都幫你準備好了,換上外出服就可以出發了,GO!



停好了車,買好了票,我們就坐在月台邊的椅子上等火車
我買的是區間車的票,雖然時間是長了一點,但饅頭真的很喜歡坐火車,買區間車可以讓他在車上好好的看個夠



↑ 你的艾琳娜沒有來送行嗎?這麼沉重?

這算是饅頭第一次坐這麼長程的火車,不過是過山洞還是停靠時區間車上的廣播他都很有興趣
一直在那邊,「請準備下車!」國台語都來一下


這時在車上發生一件很可愛的小插曲:
平時我們家大人們在說話是總是會「不小心」的參雜了口語狀聲詞,像是屁或是白痴
(我知道我不對,我有在改了>"<)
但是一說出口又怕饅頭學起來,所以我們會跟他說:「不可以說屁(白痴)喔!」
久了他就會像小老師一樣,一聽到我們說出來他就會馬上說「不可以說屁(白痴)喔…」
我們還要馬上跟他說對不起
結果在車廂裡有三個坐我們對面的年輕人說話時不小心說了一句很大聲的:「屁啦!」
饅頭馬上開口說:「不可以說屁喔!」
害我當下整個超不好意思的XDDDDD

搖搖晃晃的到了新竹,一出車站真的是熱死我了



↑ 氣派的太平洋SOGO的LOGO,台中的好像弱掉了…

新竹我是第一次來,雖然有上網查過要怎麼走,但是我還是迷路了,哈哈!
買了把洋傘問了店員之後才知道我整個走錯方向(暈),不過好在後來還是被我找到了
其實離火車站不會很遠,大約步行個15分就會到了,重點是真的很熱!
不過饅頭一點也感覺不出來他有熱的感覺,整個很亢奮的要前往動物園



↑ 自已努力的要往上走完整個陸橋

到動物園前,會先看到有名的玻璃博物館



像是城堡一樣的感覺,旁邊還有一個鐵絲做成的南瓜馬車可以坐在上面拍照喔!
本來想說逛完動物園可以帶饅頭進去看看的,但是門票要$150(新竹市民出示証件免費入場)
饅頭應該也沒有興趣,只好做罷,下次再來囉!





走往動物園門口的路上,左邊有日式的房子和大池(是叫麗池嗎?)古色古香的,很有味道!
另外也有像是紀念品館的『池畔玻光』



裡面有很多玻璃(琉璃)的藝術品,也可以在喝咖啡聊是非,可惜單價有點高,饅頭娘今天走簡約路線的…
走了好久好久,終於看到了動物園的大門啦!這時的我已經快要虛脫…



走到門口,投下那黑皮的10元,就可以進去參觀囉!
第一個看到的動物是伊蘭羚羊



很酷,不賞臉讓我拍,哼,我也不要拍你咧~ㄌㄩㄝ ㄌㄩㄝ ㄌㄩㄝ(小孩子氣)
這區是叫可愛之家,有馬,兔子,羊一些溫和的動物,饅頭一直在學羊咩咩咩的叫!
當然,我們外縣市來的一定要做一下很俗,OH,是留念的行為



接下來就前往猴子區,這裡的猴子種類還蠻多的呢!不過可能因為天氣太熱了,他們都不太想動
是我我也不想要動啊…真的好熱喔!



↑ 找得到猴子在哪嗎?哈哈哈

一路上饅頭一直說他要看大象,我跟他說:「對不起這裡沒有大象耶!你看別的好嗎?」
結果他又說:「那要看長頸鹿!」、「看無尾熊」…
SORRY,這裡都沒有耶…他的印象一直停在上次的木柵,有很多很多的動物讓他看
接著終於讓他看到一個高興的動物



是老虎!天氣熱的連我們虎哥也下水去游了兩下才上來,真是難為他們了啊…
更不用說身上的毛都快比我的頭髮還長的紅毛猩猩了



整個園區並不大,走快點的話一小時內一定走的完時間也還會剩還多很多
有個很特別的鹿的樂園,他是可以近距離的看到梅花鹿的喔!
饅頭高興的大叫「馬麻是梅花鹿耶!」



不過當然是不能去碰他們,畢竟我們手上有什麼細菌是不知道的,讓他們生病的話就不好了



↑ 兒子,這張我看了就覺得熱了,你怎麼有辦法看他們看的這麼入迷?

看完了之後饅頭有呈現累了的狀態,我就帶他離開動物園前往火車站囉!
走往火車站的路上饅頭很明顯的走不太穩,累了XDD
問他要不要吃個什麼,他說他要吃飯飯,我就找了間看起來好像不錯吃的店讓他吃東西



想不到來到新竹我居然沒有吃米粉= =,不過貢丸是真的蠻好吃的啦!
吃完了東西就去搭火車回台中,回程的路上饅頭一下子就睡著了



今天雖然走路走的很累也曬的很黑,但是看到這小子開心的笑容,我真的覺得很值得呢!

打完,收工



後記:

新竹立動物園

開放時間: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 每逢週一休園 (國定假日除外) 票價10元

來園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