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生日會根本就是饅頭娘我借花獻佛幫饅頭辦的XD

五月六日這天,剛好也是饅頭娘高中同學Karen小姐的生日

Karen小姐的好好老公Mac要幫她慶生,我跟饅頭也不好意思的跟著去了

這次Mac選的餐廳是在台中市的「曼谷皇朝」泰式餐廳

哇…饅頭娘我跟饅頭還沒吃過泰式料理呢!

謝謝Mac讓我們一飽口福啊~



因為有先訂位了,所以店家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兒童座椅和兒童餐具

餐廳的裝璜與擺設也很有南洋風



因為母親節就快要到了,店家在每個餐桌上都放上了康乃馨

很有母親節的氣氛喔!



↑ 康乃馨旁的是銀製的水壺,閃亮亮的眼睛都要張不開了我

每個人的位子上也有一個銀製的杯子

看起來很重,其實不會啦!

真的很特別



因為我也沒吃過泰式料理,所以當MENU拿到手的時候,完全不知從何點起。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這一群人都是沒吃過的啦!哈哈哈



↑ 左邊的佳燕阿姨跟右邊的Karen阿姨兩個人很認真的在研究中

後來討論的結果就是,我們選擇了六人的合菜套餐($2150)

一共有八道菜和一道甜點,米飯是無限供應的。

這對我們5大一小來說其實很ok



首先介紹他的白飯兒,名稱是:泰國茉莉香米飯。

有夠長的名字,我們點的餐裡名字最長的居然是飯…



連裝飯的也是用銀製的器具,看起來好高級喔!

他們的飯吃起來不會黏黏的,算是粒粒分明吧,真的有淡淡的花香味喔!

因為很好吃,阿娘我個人就吃了兩碗

出餐的速度真的很快!

才剛點完沒多久,餐點就一一的送上來了

第一道算是開胃菜的:涼拌海鮮



吃起來酸味比較重,不會辣,料也很豐富

光是蝦子饅頭個人就吃了有三尾去了吧!


第二道是:紅咖哩椰汁雞



這個是大家公認最辣的一道

不過很下飯耶!而且他的雞肉不會很柴,吃起來很嫩呢!

不過紅咖哩是什麼玩意兒我還真是不知道…


第三道:蝦醬高麗菜



嗯…(歪頭思考)

吃起來就是高麗菜啊…因為我沒吃過蝦醬,所以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他的味道

不過高麗菜很清甜就是了


第四道:名聲響亮亮的 - 月亮蝦餅



我記得我吃過的月亮蝦餅是在逢甲夜市買的

這個月亮蝦餅不知道是因為剛炸好的還是內餡兒很實在,超好吃的啦!

搭配上店家做的酸酸甜甜的醬料真是一絕

我怕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大叫)


第五道:傳說中的 - 椒麻雞!



其實他一點也不會辣,吃下去了也沒有讓我麻掉

雞肉的外皮炸的很酥脆,一點也不油

我本來以為他的醬料會辣死人之類的,結果是醬油加蔥花?


第六道:泰式酸辣燒蝦



這道因為是有殼的蝦子,所以等到下一道來才有人去吃耶…

味道就像字面上的意思一樣,酸酸辣辣的,蝦子也很大隻。

唯一的缺點就是它有殼!哈哈哈哈


第七道:清蒸檸檬鱸魚



店家大概是自已有產檸檬,放一大堆都不用錢的

湯汁真的好酸喔!(現在在打看到圖都不停的在吞口水="=)

魚肉很鮮嫩,饅頭吃了很多呢~


第八道:吃泰式料理一定要嚐的 - 酸辣海鮮湯



酸酸辣辣的好好喝啊!

本來以為饅頭會怕那個味道不敢喝,想不到連他都喝了兩碗

果然連小朋友都會喜歡


最後一道是店家招待壽星的:涼拌蛋



吃起來就像跟第一道的涼拌海鮮一樣,只不過主角變成的蛋而已啦!


甜點:摩摩喳喳



很妙的口感耶!

裡頭有椰奶西米露、西瓜、波蘿蜜、芋泥等等

(其他的我吃不出來,哈哈)

加上一點小碎冰,真的很好吃


為了拍這些照片,大家出現了很好笑的舉動



這是什麼?網路po文的職業病嗎?

只要一上菜,大家不是先吃耶,而是拿起手裡的相機先拍

有沒有這麼好笑啊

吃的飽飽之後我們就轉戰到下一個可以好好聊天的地方去了



離這裡最近的就是大墩路和公益路上的「無為草堂」

感覺和耕讀園有點兒像

我們點了三道小茶點和一壺蜂蜜檸檬就坐下來聊天了

有朋友們幫我帶著小孩,輕鬆好多啊我!

最後是饅頭今年收到最「大」的生日禮物

大頭阿姨送他的 - 棒棒糖抱枕



一回到家他馬上就要我開來給他用了

整個就是很爛軟的樣子…

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謝謝大家給饅頭的祝福

寶貝,生日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