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本月新書好像有點怪~

是因為剛好這個剛剛買了多一點

之前都是單本單本的買

想說等數量多一點再來寫心得




首先就先來介紹一下大家都知道的知名童書



艾瑞。卡爾的“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這本應該可以說是基本款吧!

我記得有好多媽媽都會幫小朋友買這本書

這本是饅頭的聖誕禮物

是他自已挑的

書裡是用一問一答的方式來讓小朋友學習語言的韻律美

裡頭的動物顏色都很鮮豔

也很適合讓小朋友學認顏色


接下來是帶饅頭去中友誠品時買的書

也是他自已挑的

大西 悟 圖/著的“是誰躲起來了?”



嘖嘖,好眼熟的一本書啊~

是啦!就是饅頭去圖書館借過的書

有沒有這麼愛它到要買回家啊?



↑ 瘋狂指認動物中...

書裡的每個動物都會有自已的顏色

有時書的背景色會和動物的顏色相同

媽媽就可以問小朋友是那幾個動物不見了

請小朋友找出來

或是會有動物閉了眼睛或轉過身去

也可以請小朋友們幫忙找找

書上說是適合1~5y的書

恩…我比較怕饅頭天天看

撐不到5y啊...>"<


再來是島田 幸子繪圖的“太陽親子”與“月亮親子”套書



這兩套書在網路上的評價也很好

他像是翻翻書一樣

小朋友可以在媽媽說故事時自已去找出書中的東西



饅頭超喜歡的!

兩套共六本,

一天沒讓我唸個三次以上他不放過我 = =+

其中有一本“媽媽不見了”



這個故事我好喜歡啊!

唸完我都會跟饅頭說:你看,你如果亂跑的話,媽媽就會跟小雞的媽媽一樣不見了喔!到時你就找不到我了

饅頭很認真的在聽

希望他有給我吸收進去啊~


最後是汪培珽書單裡的“阿文的小毯子”



會買這本的最大原因是因為…

饅頭也有一件小被子

不管是吃飯、睡覺、看巧虎…饅頭都要抱著它



↑ 就是那一件!

書中的阿文也有一件小毯子

不管做什麼都要帶著它

因為阿文要上學了,

所以阿文爸爸和媽媽希望阿文不要再拿小毯子了

但是阿文不肯啊~

媽媽就想想辦法讓阿文能拿小毯子去上學

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個故事


雖然還有很多好書想買

但是這幾本書可以饅頭看好一陣子了^^

當然我也要唸好一陣子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